BRoderick_

⭐这里柏诺
音乐剧圈/欧美圈
懒,话少
叔控晚癌
QQ2643793856欢迎扩列

Castiel水仙甚好

吃我疯卡x14卡安利吗!
脑洞来自 @默 太太的画【您棒极

【一个片段】
“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

他平静的蓝眼睛中闪过错愕,被粗暴拍掉的手掌,那上面卧龙似的狰狞的红印,看起来钻心痛。

14把拳头狠攥着,受伤的野兽般踉跄后退几步,从牙关里蹦出字来:

“Don't,touch me.”

他歪着脖子,怔怔地凝视着14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你不渴望被救赎么?”

对方露出惊奇的神情,随后又沉入那永久的阴郁,他俯首作沉思状,好像一个罪犯做他悲痛的忏悔。

许久,他重新开口,顿顿地道:

“我的酒呢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♢1

14Cass有个小小的偏见,针对一切会跑的会飞的会说话的活物的偏见。

首先,上帝是垃圾;其次,一切追随上帝或者有光明信仰的,全是垃圾。在希望中活,就是在甜腻的泥潭里活;如果不抓着一切时机享乐,不给酒和女人留心思,那还不如去死。

14自认为这个论点有理有据。

而且他固执地想,起码现在活的不赖。

♢2

疯Cass有个小小的偏见,针对一切自由的活泼的美丽的事物的偏见。

首先——慢着,请允许他说句粗话——人类世界太他妈美好了。那些花多好看,那些蜜蜂,那些向阳的野草,甚至一袋泥土,都让他发狂地钟爱。战争是不必要存在的;若不幸被他遇到了,那最好置身事外,事不关己,沉醉到大自然的美丽光辉中去。就算是死亡也是甜蜜的,因为死亡本身就是甜蜜的生命的一部分。

疯卡觉得这个想法没有一点毛病。

反正他现在快活极了。

3

14今天倒霉透了。

首先他的酒被当成垃圾扔掉了,全融进屋外肮脏的泥地里;再有,有个跟他一模一样的家伙缠了他一整天,像个考拉似的拉着他的小腿不让他喝酒。

本来他想手起刀落,对准这家伙的脖子来一划拉,可每次看见那双巴巴的澈蓝澈蓝的眼睛,他心里就颤颤地没下去手。

其实14也有一对蓝眼睛。不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——那家伙的眼睛里是极光是星辰是黎明的太阳,他的眼睛里是污泥是下水道是苍蝇飞绕的垃圾堆。

他伸出手,挡在自己和那家伙之间,冷漠道:“这个距离。”

那个天使还穿着那脏兮兮的风衣,歪头微笑的跟个傻子一样,诺诺说:“好。”

于是,人们看见今天的Castiel还是拖拉着身子没精打采地走过去,身后跟个眼睛发亮走路轻快的风衣男,一路上跟着不停说教。

4

14举起杯子,还没送到嘴边,手掌传来一阵剧痛,手中的杯子咔擦一声碎成一堆玻璃。

他倒吸了一口气,抬起头,疯Cass依旧怔怔地看着他。

“喝酒,不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14强忍住把碎渣砸向他的冲动,清理手上的伤口,过一会儿忽然笑了,笑容十分扭曲,像是那种不会笑的牲口强行咧起嘴。

“讲真,我都忘了还有荣光是啥感觉了。”

疯Cass 打了一个寒战,连连摇头:“我觉得做人类很好。”

“啊,是吗——”

14的笑容越发歪曲,他猛地凑近对方,声音浅薄而变态。

“那就用你的荣光,弄疼我,越疼越好。”他不像在说笑:“求你了,弄疼我。”

疯Cass发狂似的摇头。

然后他再也没有用荣光捏碎14的酒杯。

5

在遇到14之前,疯Cass相信万物都美好的在发光。

所以他下决心要改造14。

“喝酒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沉迷女人是不对的。”

“不要扯谎和大喊大叫,太幼稚了。”

“不开心时不可以打人。”

“……更不可以打我。”

“……算了你还是打我吧,别哭了。”

疯Cass在14抱着自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时候,默默地看着暗沉的天空,心想除了采集泥土和观察蜜蜂外,还可以开辟一个职业——专门给14这样的人当撒气桶。

还有兼职当抱枕。

6

疯cass觉得14有一种神奇的力量,跟人类有那么点儿不一样。

比如说,他能扯着自己的翅膀不放,并且执意要拔几根羽毛下来。

所以大家会看见两个长相一样的人,一个穿着旧风衣坐在地上,另一个套着脏衬衫,兴高采烈地在对方肩膀后玩弄。

其实疯Cass想小声说一句,挺疼的。

不过14他高兴就好啊。

7

14耍起酒疯谁都不认。

比方说,他会把疯Cass当做dean。然后他会死粘着他,dean呀dean的叫个不停。这个时候,真的dean冷冷地在一边用看垃圾的眼神看着14,那目光冷到疯Cass的心里去。他抱住14,然后执意地向自家猎人解释:他其实不那么坏。

疯Cass的dean则是温柔而无奈地点点头,像个操心的家长。

但是疯Cass私下里想,要是14叫的不是dean而是他就好了。当然,就是想想。

再有,他不得不承认,14的腰真的很软。

8

“傻逼。”

疯Cass一阵不悦,背后的窗子徒然碎了一大块。14见了,哈哈大笑起来,疯Cass就跟着笑。不过14笑着笑着, 就开始大颗大颗地掉眼泪,而且越骂越狠。他于是不笑了,严肃的对他说:“你骂我吧。”

“……啊?”14一边粗哑的哭,一边泪眼婆娑又莫名其妙地瞪着疯Cass。

“这样你不是会开心吗?”

“啧。”

14简直哭笑不得。

“你果然是傻逼。”

“你说是就是吧。”

9

有一天,14突然对发呆的疯Cass说:

“你带我走吧。”

对方愣愣的回了句:

“去哪儿?”

“哪儿都好,除了这个鬼地方,还有我这副鬼身体。”

“据我所知,只有一个地方。”

14奇怪的眯起眼:“哪里?”

疯Cass不紧不慢地说:

“天堂。”

14先是愣了愣,接着抬起头,望着那永远浓烟滚滚的天空,眼睛头一次透彻了。接着,他嘴角抹起一丝微笑。

“好久没回家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可惜我永远回不去了。”

疯Cass转头看向14,语气突然坚定起来,浑浊而懒散的气质忽然没了,他一个字一个字说:“那我陪你吧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恩。”

“傻逼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总之,谢谢。”

疯Cass微微笑起来。这时,14又说:

“对了,我酒呢?”

“扔了。”

“……你还是别陪我了。”

10(两个dean的番外)

两个长相一样的男人,冷冷地坐在对面,脸上的线条同样坚毅地可怕。两双绿眼睛幽幽地对着,仿佛中间有一条电流。

14dean先重重的吸一口气。

“你到底吃不吃饭?”

猎人dean同样吸一口气,哼了一声。

“吃。”

然后他们警惕地望着对方,狠狠咬了一口面包。

“先说好……”

“谁都不许开枪!”

两个Cass窝在一边,看着这两个人,疯卡悄悄地对14说:

“他们在干嘛?”

“……鬼知道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