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derick_

⭐这里柏诺
音乐剧圈/欧美圈
懒,话少
叔控晚癌
QQ2643793856欢迎扩列

【盾冬】日记与他(一发完)

♢私设如山
♢关于偷看队长的日记的故事
♢有彩蛋

开始同居这几天,巴基渐渐发现他的美国队长身上各种各样的缺点。比如说在冰箱里放莫名其妙的残次品蛋糕,对一些女孩热情的回应,做完后抱着他倒头就睡,而不管他怎样费力地自己清理身上的吻痕。

他印象里的史蒂夫可不是这样,那个温柔细心、一丝不苟的大男孩,绝对不会神经兮兮地问遍复成员,他巴基到底喜欢什么。

现在,史蒂夫又与他进行了一次冗长的争吵,原因是他亲眼看见史蒂夫与隔壁礼品店的女老板有说有笑,然后弯腰把脸送过去,让女老板在脸上啄了一口。

史蒂夫出门了。巴基叹了口气,将长长的头发向后梳起来,气鼓鼓地走进史蒂夫的卧室,决定翻箱倒柜,来一场破坏——哪怕史蒂夫说他是幼稚鬼,这话他从五岁说到二十五岁——哼!

美国队长的卧室就像所有合格的军人那样,干净整洁,井井有条。巴基正想着破坏从哪里开始,忽然,桌上一本牛皮笔记本吸引了他的视线。

那不是个普通的笔记本。那上面满是刮痕,颜色剥落了,角边微微卷起来,封面上一个暗红的红星尤为醒目。

巴基不会忘记它,因为这是史蒂夫的日记。他不禁心痒难耐,最终朝那本笔记本伸出了手,翻开读了起来。

“1895年3月1日

今天和Buck一起进入大学。Buck笑的很开心。这让我想到小时候我们一起上学,Buck把我家的钥匙藏在门口的砖头下面。”

“1895年10月3日

今天,Buck交了他的第一个女朋友。奇怪,为什么我会很失落呢?这不好。顺带一提,他穿军装的样子很帅。我们总是戴着贝雷帽到处跑,又被大人赶走。”

“1899年12月12日

身体被改造后,我强大了起来。Buck在我眼里变矮了,现在我低头看他。抱住他的时候,我第一次发现Buck的腰很软,眼睛也很好看。

真想永远保护他。”

一眼望去,满页的他的名字,巴基不禁咽了口口水,一下子翻到很后面。

“2016年1月2日

很快就是Buck生日了。我想让他惊喜。我该送他什么礼物呢?”

“2016年1月4日

Anna说愿意为我做一个巨大的人偶,前提是要我让她亲我的脸。Buck会不会不高兴?算了,他会明白的。”

“2016年1月5日

为了做出一个像样的蛋糕,我没日没夜的尝试,不知浪费了多少奶油。我实在是太累了,总是很快睡着。有一次我半夜醒来,Buck正清洗他背上的我的咬痕。我感到很抱歉。”

巴基抹了抹眼睛,这时,门后突然传来动静,他慌张地将笔记本一把盖上,转过身。史蒂夫半靠在门框上,阳光照的他的金发松松蓬蓬。他的怀里抱着一个巨大的“美国队长”仿真人偶,而队长本人正微笑着看着他。

“Steve……”巴基愣了愣;他早已忘记了自己的生日。

“生日快乐,Buck.”史蒂夫舔了舔嘴唇,将那个玩偶放进他的怀里,然后直接抱紧了他,低下头垂在他的肩膀上。

巴基先是沉默,接着笑了出来,“我今年多少岁了?”

“142岁。”

“……”看来他的美国队长没有变,依然那么真诚耿直。

但是,这就是巴基的美国队长,而此时,两个史蒂夫将他抱进怀里,他可以闻见对方身上阳光味儿的清香。

这就够了。

巴基伸出双臂,在暖暖的光线里将史蒂夫紧紧抱住。

彩蛋:

在巴基抹掉嘴边的蛋糕时,漫不经心地问了句:“所以你最后问到了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就是,关于我最喜欢什么……”

史蒂夫浅浅地笑起来,指了指身边的那个巨型玩偶,“他们说,冬日战士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,就是美国队长。”

巴基努力不让对方看出自己的脸红,道:“我可不想晚上抱着这玩意儿睡觉。”

史蒂夫倒是爽快,指了指自己:“那,抱着这个怎么样?”

“……Steve!”

评论(2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