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derick_

⭐这里柏诺
音乐剧圈/欧美圈
懒,话少
叔控晚癌
QQ2643793856欢迎扩列

【锤星】Photos(上)⭐模特和他的摄影师

⭐这是一个有些怂的星星和腹黑锤✔

Summary:关于模特和他的摄影师不得不说的故事。
*

《热度时代》最新一刊摆在奎尔的办公桌上。封面上金发男人眼神虔诚,仿佛透过纸张,温柔地注视着外面——或者说,更像是注视照相机后的那个人。

奎尔拿起杂志,随手翻到“模特专谈”一面,看着看着,突然笑了出声。

♢1

彼得奎尔痛恨他的工作。

他应该做一个浪漫的劫匪,一个狂妄的掠夺者,一个少女们的梦中情人;再不济,就成为一位帅炸的超级英雄,乘着宇宙飞船拯救银河系。

——然而现实中的彼得奎尔,不过是为了生计到处奔波的美国本土三流摄影师。

「这太丢人了」彼得常常想,他想毁掉自己拍过的所有无聊的照片,然而空瘪的钱包让他不得不拿起照相机,怀着恨意对笑容可掬的模特们摁下快门。

彼得不是没有追求,他也渴望成为一级杂志的特邀摄影师,接触那些漂亮的名流。所以,当《热度时代》——每个美国年轻人都热爱的杂志——真诚地向无名摄影师们发出邀请时,彼得第一个去了考试。

凭借大部分的巧舌如簧和买通关系,以及小部分实力,彼得奎尔在收到试用录取书时,在心中暗暗想着:

他的机会来了。

♢2

彼得的计划如下——

1.攀上漂亮的小姐姐模特或明星名流

2.被潜规则

3.走上人生巅峰

火箭,彼得的至好损友,身材稍矮却目光凌厉,曾对这第二条表示深深的怀疑。

“我麻烦你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,”火箭舔了舔 嘴唇,“人家潜规则了你都是人家吃亏——等等,我的电话。”

就在奎尔认真观察自己腹部时,火箭的怒吼爆出。

“格鲁特你个小兔崽子,我回去就把你游戏机摔了!”

奎尔对格鲁特有这样暴躁的父亲深表同情。他的意识又突然飘到新耳机上。没错,他得抓紧工作,为了那副心仪许久的耳机。

这时,工作场里传来工作职员的话筒传声,提醒奎尔是时候来到他的新岗位。奎尔脱掉红色夹克,露出里面那件单薄的红黑色工作服,套上照相机。

他看见远处一个高大的身影在许多模特间凸显,他只看清那个背影,被许多女粉簇拥着。他的目光不觉跟随着那晃动的金发,然后他反应过来,那家伙去的地方和自己一样。

火箭走之前朝他打了个响指,让他好好努力。

♢3

卡魔拉。

奎尔呆呆地站着,竟然忘了指挥那个女模做出拍照的动作。

他得承认,她漂亮的出奇。那扇子似的浓黑的睫毛下,勾魂的眼睛紧逼着他。奎尔梦游一般拍完了几张,趁没人注意,有些心虚地走上前。他朝卡魔拉伸出手。

“那个,我叫彼得奎尔。你愿意——愿意跟我一起晚餐吗?我是说,呃,不突兀的话……”

“当然。”

奎尔还没反应过来,他的手被一只粗糙有力的男人的手狠狠握住,从指尖摩挲而来的粗野气息使他一个趔趄。那爽快的回答来自男人低沉浑厚的嗓音。

奎尔慌张地抬起头,一缕金发晃进他的视线。

一刹那他以为自己看到了神。

他瞥见了透蓝的眼眸,钢铁一样的肌肉。

一秒内奎尔就反应了过来,意识到眼前这家伙正以戏谑的眼神看着自己,而卡魔拉无影无踪。

他甩开那只被握得生疼的手,换来这家伙,不,这混蛋的一句玩笑。

“您能不能别再看我了,摄影师先生?”

♢4

彼得觉得索尔对着镜头的每一个微笑。都是对自己刚才的愚蠢无声的嘲讽。

对了,索尔。彼得想把口袋里写着“索尔奥丁森”的名单撕掉,然后扔进垃圾桶。

“好,下一张,”奎尔举着照相机,示意索尔躺在沙发道具上。

“把扣子再解开两颗。——好了够了,别解了快停下……表情收敛些谢谢。”

在拍完索尔的最后一张照片后,奎尔甩了甩疲累的手臂,然后那个混蛋就朝他大大方方走了过来。

“辛苦了。”

“废话。”——奎尔看了看旁边的经纪人,没敢这么说。

“……哪儿的话,很荣幸为你拍照。”

“我答应你的。”

奎尔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啥意思。然后索尔看了看手表,和外面的天色,微笑起来。

奎尔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突然想起什么,脑子一下子炸开了。

“你等等我我我不是……”

“好,去哪吃?”

“……”

奎尔彼得,在上班的第一天邀请名模共进晚餐。

“吃个x。”奎尔偷偷瞄了一眼被索尔打发走的经纪人,又没敢说出口。

♢5

奎尔现在快要炸掉了。

走在落日优美的余晖里,本是那么美好,而他不得不跟惹眼的名模索尔并肩走在一起,索尔的手背有意无意地碰到他的手背,每一次都让奎尔面红耳赤。

他们走进一家看起来相当高档的餐厅,里面灯光似乎不足,昏昏暗暗,唯有每张桌上的烛光耀眼。

索尔拉着他在一个分外黑暗的角落坐下,这里,烛光更加夺目。

“喂,我说……”

在索尔看菜单的时候,奎尔趴在桌上盯着火苗,半开玩笑说:

“你不会想潜规则我吧?”

奎尔很爽朗地笑了一声。

奎尔觉得自己有点儿蠢,快速把脸埋在臂弯里。

索尔说:“那天你来面试我看到你了。是我跟考官提了一声,否则,你不会在这儿。”

奎尔惊讶地抬起头,“哇,你认识我?没想到我这么出名?”

索尔忍住笑意,“不是我认识你,而是……”

“我想认识你,了解你。”

如果这句话奎尔在别处别时间听到,他不会在意。可是在眼前昏暗的光芒下,在索尔温暖笑着的眸子里,奎尔脸颊发烫,他使劲儿眨了眨眼。

“哼……想认识我的人多了。”

索尔笑而不语。

这让奎尔突然想逃跑,远离这个暧昧的气氛,他想逃跑,小腿却抖瑟发麻。

“我得早点回去。”他嘟囔着。

“也是这么晚了……你家在哪?我送你。”

奎尔的拳头蠢蠢欲动,他可以在回家的某条黑暗小道上,就地解决这个烦人的混蛋……

奎尔当然错了。他不记得自己吃了什么,回家的路上,他机械地动着腿,索尔将手臂亲密地搭在他肩上,甚至往自己身边搂了搂。

从远处看,就像两个深夜回归的好兄弟。

然而奎尔思潮澎湃,他想起了以前看过的电视剧片段:男主把女主送回家,他们在门口暧昧的空气中,把持不住互相接吻,然后女主把男主拉进家门……

奎尔心中大呼不好。然而。意外地正常,索尔只是将他送到门口,嘱咐他好好休息。

那晚彼得睡得很不好。他梦见自己给索尔拍照,索尔将衬衣扣子一颗一颗解下来,脱掉了衬衫,不由分说地靠近镜头,蓝眼睛含着笑意……

♢6

“奇怪。”

第二天的工作仍是加班加点,索尔的摄像预定似乎源源不断。

“奇怪。”索尔在下班时走向彼得,而他此时正准备逃跑,“你没想过自己拍照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索尔朝他的身子努了努嘴,真诚地说:“我觉得你很有潜质。”

“我不觉得。”奎尔落下这句话转身拎包就走,这时身后传来索尔淡定的声音。

“你的同行圈会很乐意知道吧?你,大晚上和名模在外面吃饭?和名模在家门口聊天?”

“你……!”奎尔气的转过身,“威胁我?”

“落得这样的名声,谁还敢雇你摄影呢?”

“混蛋!”

奎尔骂了一句,声音压下来,“你想怎样?”

索尔双手插在口袋里,看起来比照片更帅。

“我想为你拍一次照。”

奎尔觉得自己权当陪小孩子玩了。他真是讨厌死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混蛋。

TBC…



评论(14)

热度(1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