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derick_

⭐这里柏诺
音乐剧圈/欧美圈
懒,话少
叔控晚癌
QQ2643793856欢迎扩列

【盾冬】Something Sweet(一发完)

summary:有时候生活就像一块蜜糖,甜的出乎意料。

史蒂夫暗恋巴基,就好像项目资助人托尼史塔克有一双过分漂亮的大眼睛一样,是Z大每个学生众所周知的事情。

如果说史蒂夫作为学生会长勤勤恳恳、格尽职守,那么Z大篮球队队长巴基就是潇潇洒洒、狂放不羁。如果全校只有一个人,对史蒂夫·罗杰斯漂亮的金发、澄澈的蓝眼睛、健壮的身体没有表现出兴趣的话,那么非巴基·巴恩斯莫属。

这个拥有更勾魂的蓝眼睛的青年,面对他时脸上永远一副欠他五百万的冰山表情,虽然一个班,总是招呼都不打地从他身边擦过去。

所以,就像史蒂夫暗恋巴基一样,巴基讨厌史蒂夫,也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。

史蒂夫下定了决心追巴基,是从某一刻突然决定的。

这个时刻就是他数了第二十一次,巴基从他身边走过时假装不在意地抬眼偷看他。而且这一次,他的目光被史蒂夫的视线逮个正着,使他简直无处可多,气急败坏,于是眼神更加凶狠,也就是这一刻。

这一刻史蒂夫决定追他。

“你真好看。”

“你的眼神就是我心里的阳光。”

“你是漂亮的羔羊,噢,亲爱的,我该怎样得到你?”

“……你他妈在说啥”

室友山姆还保持着推开门的动作,看着对着镜子上一秒还挤眉弄眼的史蒂夫,而后者顿时面红耳赤。

“呃,山姆,我不是……”

“知道,喜欢我就大声说”

“……”

史蒂夫的第一次告白以脸被巴基的篮球砸到而告终。

刚一进门,史蒂夫就猛烈地眨了眨眼睛,好像那双拥有扇子似的睫毛的大眼睛会扑棱扑棱发光。

史蒂夫的确觉得它们扑棱扑棱。

那个为每个大学生的研究项目提供资金的人瘫在椅子上,撑着下巴看他。

史蒂夫只想问托尼史塔克一个问题。

“嗯,我是怎么和皮特在一起的?”

那双大眼睛思考时望向天花板,好像那里黏了块草莓蛋糕。

“他在情人节送了我一大把气球,我就同意他了”

史蒂夫惊讶极了。

“这么简单?”

“然后我作为回报,买了纽约最大的糖果店送给他,可惜他没要。”

史蒂夫暗自板着手指,觉得自己买不起糖果店。

“话说回来,为什么问这个”

“呃……没,没事了”

可是托尼那仿佛看穿一切的表情使史蒂夫感到自己没有了任何秘密,这时托尼嘴角轻轻勾起来,然后用一种成熟的过来人的语气说。

“有喜欢的东西,就抓住它。人也一样。虽然你没我有钱,但是……你很好看呢。”

请您避一避那双好看的大眼睛再说话吧。

“洛基洛基”

“?”

“昨晚也和索尔在一起吗”

“滚”

史蒂夫揉了揉被粗暴打了的肩膀,扭捏了半天,最后好像不情不愿似的,问到:

“我该怎样才能让巴基……喜欢我?”

洛基听了愣了一下,作为和篮球队长最亲近的朋友,他好像遇到了什么难题。

“你不知道吗”

“知道什么?”

“一直都是你啊”

史蒂夫摸不着头脑,故而感到生气,好嘛,他知道巴基一直讨厌他,而且只讨厌他,用不着说出来嘛。

史蒂夫的第二次告白因为巴基打完球被太多女孩子围住而失败。

史蒂夫又在心中默念了一遍“巴基我喜欢你”,然后深呼吸一口气,敲了敲宿舍的门。没想到门根本没关,吱吱呀呀地开了。史蒂夫小心地探过头。

空无一人。他犹豫地走进去,转头看看没人发现,做贼心虚一般把门掩上。环顾四周,是两张大相径庭的床。

左边那张干净整洁,被子枕头井井有条,床头贴着一张纸片,上面隽永的花体字写着:

“我和索尔今晚也不在,出去别忘了关门哟。

——你的洛基”

——看来巴基并没有看到这张细心的贴士。

那么剩下一张肯定是巴基的床了。它是如此凌乱,好像什么巨型猫科动物在上面滚过一遭,篮球和作业纸在地板上。

这时,史蒂夫注意到巴基的下露出一块东西,他好奇地走上前,发现那是一个大纸盒的一角。他甚至没想到这不是他的东西,就拖出来看。

只见箱子外面用记号笔十分不友好地写着几个单词。

“除了我以外,打开它的是傻逼加混蛋”

于是史蒂夫乖乖地把箱子放了回去。两秒后,他对自己说,他就是傻逼加混蛋。由此他心安理得地再次打开它。

里面铺着一层报纸,上面堆着各种各样零散的纸张。

史蒂夫感到头晕目眩,差点摔倒。

那是他的各种照片,上课时他的侧脸,他与别人谈笑风生的笑脸,他手肘撑在桌子上打瞌睡,他伏案奋笔疾书……

还有他在学生会的各种工作记录,开会记录。

甚至还有他刚丢的袖口的扣子。

“——你看够了没有?”

史蒂夫蹭的一下站起来,还没回头他就知道是巴基的声音。他知道自己现在耳根子都红透了,看起来傻到透顶。

“巴基。”

他转过身,心里准备的无数词句忘得一干二净,他瞪着巴基有足足十秒钟,仿佛漫长的一个世纪,然后他急促起来。

“我喜——喜欢你。”

对方站在门口,看起来像是被侵犯了,显出几分慌乱,头发散开披在肩膀上。

“……你愿意跟我交往吗。”

巴基低下头,手指卷着衣服的下摆,也突然别扭,说话好像小声呢喃。

“那就,试一下。”

史蒂夫心里好像有一千桶烟火同时升上天空,然后绚丽地绽放成一朵朵巨大的花。

现在,巴基也曾暗恋着史蒂夫,就好像史蒂夫和他已经手拉手穿过校园一样,是Z大每个学生众所周知的事情。

所以有时候生活就像蜜糖,甜的出乎意料。就好像你永远都不知道,他喜欢的人……

一直都是你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20)